•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2020年03月15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泉州3月15日电 (记者 孙虹)从3月14日至6月底,福建省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集中资源、力量、时间,对各类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前,在3月7日19时05分,位于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的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作为鲤城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该酒店坍塌造成来自38个家庭的71人受困(不含自行逃生9人),其中29人死亡、42人受伤。

  为深刻汲取该事故教训,泉州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体内容包括:

  一、自即日起至2020年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集中资源、力量、时间,对各类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二、房屋所有人、管理人或经营者应当确保经营使用房屋合法、安全与功能有效,不符合房屋结构安全或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改变建筑结构或使用功能,以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等,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出租)、整改,并主动向所在地村(居)委会报告。

  三、全市各类房屋承建单位、施工队伍,自即日起不得承接无规划许可、无施工许可,或不按审批手续规范施工的各类建设工程;已经承接在建的此类工程,应暂停施工。

  四、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违法建设房屋和违规经营房屋、擅自改变建筑结构、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违法行为。市本级设置举报电话,各县(市、区)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也将开通线索举报渠道。经查实的举报线索,将对第一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严格保密。

  同时,泉州市公布举报电话:0595—22016789,每日正常上班时间(含周六、日)人工接听。

  根据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公布的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该项目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无规划和施工许可,存在非法建设、违规改造等严重问题,特别是房屋业主发现房屋基础沉降和承重柱变形等重大事故前兆,仍然心存侥幸、继续违规冒险经营;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打非治违”流于形式,导致安全关卡层层失效,最终酿成惨烈事故。(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