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丽水派出166人赴10个机场口岸接站服务归国华侨

2020年03月17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丽水派出166人赴10个机场口岸接站服务归国华侨

  中新网丽水3月17日电(记者 周禹龙)17日记者从浙江丽水市防疫指挥部专班工作组获悉,为真情服务归国华侨,丽水派出166人分布国内10个机场口岸。相关负责人表示,“哪怕只有一名华侨回来,我们也要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

  连日来,在上海、杭州、温州、北京、广州、成都、西安、厦门、义乌、衢州这10地的机场口岸,都值守着来自丽水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组成员,他们24小时轮流守候接机、服务华侨、赠送“接侨暖心包”等。

上海浦东机场,丽水工作人员接待华侨 丽水宣传部
上海浦东机场,丽水工作人员接待华侨 丽水宣传部

  “我们为10个驻点工作小组都选派了一名市管干部作为组长,采取组长负责制的工作模式……”丽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境外专班防控保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的重心,就是“点对点”为境外来丽人员、境外返丽人员、回国返丽华侨做好防控和服务,让他们全流程得到100%管控和服务。同时,能保障入境来丽人员从接站到丽水集中隔离点,构筑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在上海浦东机场,记者看到2个服务点,分别在T1、T2航站楼到达大厅出口处对面的旅客休息处。旅客从出口处出来后,一眼就能看到。

  丽水(青田)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海机场工作组副组长洪弟介绍,像浦东机场T2航站楼国际到达大厅的这个服务点,接待量较大。有的航班凌晨三四点钟才到,接待人员只能在没有航班的时段,趴在椅子上打个盹。

  和上海一样,温州、杭州、北京、广州、厦门、成都、西安、义乌、衢州的机场里,都能见到坚守的“丽水身影”。十个工作组每天分班值守,24小时轮流守候在机场出口处接机,确保不漏一个航班,不漏一位华侨。

  工作组还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华侨信息,提前沟通联系,使得华侨出来后都能找到专人对接。接到华侨后,工作组成员会第一时间把他们引导到附近的空地,进行一对一沟通,登记个人信息、介绍返乡和集中医学观察流程,并在做好严格防控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用餐、出行以及答疑解惑、手机充电等服务,全程对专车、行李物品等进行多次消毒,让他们一下飞机,就能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

  据悉,丽水市第一批驻点工作小组于2月26日在温州、杭州、上海三个入境口岸,设立入境来丽人员防控和服务工作组,随后对北京、广州等机场先后增派力量,开展驻点防疫服务工作。之后,丽水决定在原有温州、杭州、上海、北京、广州五地机场工作组的基础上,新增厦门、成都、西安、义乌、衢州五个点位,全面开展驻点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