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观察点的健康服务包 关怀温暖侨胞心

2020年03月17日 15:33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观察点的健康服务包 与你“疫”路相伴

  近日,入住青田县所有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归国华侨,都获得了一份健康服务包,里面承载的是家乡人民的情谊。3月14日,记者来到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感受这款健康服务包的暖心温度。

  据悉,这份健康服务包由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提供,为一个红底黑边的布包,拉开拉链可以看到,里面包含了体温计、口罩、酒精棉片、中药包、青田县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华侨篇)、观察点消防楼层示意图、入住须知共7样物品。其中,青田县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华侨篇)是我县精心制作的科学防护手册,里面包含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和工作区域防护知识,还有就医流程、特殊场所防控指南和紧急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

  口罩、酒精棉片、体温计、中药包让留观人员感到暖心,青田县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华侨篇)、观察点消防楼层示意图、入住须知则能让他们增强更多的防疫安全知识。在入住须知中,记者看到在最下方有一个二维码,每位入住的留观人员都需要扫码进群,以便他们每日报备自身体温,方便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服务。而在青田县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华侨篇)中,同样也有两个重要的二维码。其中一个是侨情信息管理,留观人员入住时需要扫描填写相关信息;另一个则是心理咨询群的二维码,为留观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整个健康服务包,从力度和温度两方面来做好对留观人员的服务工作。

  “其实这个健康服务包是我们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内容的一个缩影,背后折射出了每个工作人员对留观人员的暖心服务以及心理上的疏导,让每个留观人员能安心放心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进门是亲人,出门是朋友’的服务理念。”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组长夏正远说。(记者 夏建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