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金融直通车”助企纾解资金难题

2020年03月17日 16:13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金融直通车”助企纾解资金难题

  “你们公司现在有什么困难?”“资金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日前,由青田县金融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和银行负责人组成的“金融助企直通车”开进了浙江旺达诗家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主动询问企业难题,帮助企业减轻资金负担。

  据了解,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浙江旺达诗家具有限公司积压了1700多万元的货品,资金回笼不及时,因此该公司在资金上出现了一些困难。同时,为了增加销售渠道,该公司准备开通网络线上销售,需要一笔资金投入。得知到该公司的难题和需求后,青田农商银行当场为浙江旺达诗家具有限公司追加了300万元授信贷款。

  “今天‘金融助企直通车’来到我们企业,直接给我们追加了贷款,简直就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浙江旺达诗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春青说,当天追加的贷款让自己身上的压力瞬间减轻了不少。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青田县许多企业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青田农商银行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门推出了助企12条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免息期,免息最长有3个月,然后利率方面我们最低的是基准利率,所以给企业让利应该达到1000万左右。”青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伟说,为了帮助企业纾解资金难题,该银行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截至3月13日,青田农商银行已经为全县30家企业发放了1.57亿元贷款。

  为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难题,青田县金融发展中心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青田农商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把“金融助企直通车”开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难题,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助企金融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据悉,上周“金融助企业直通车”已经开进19家企业,累计对接4589万元的融资需求。

  青田县金融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郑鸿表示,“金融助企直通车”包含线下服务和线上服务两部分,下一步准备为企业制作一个融资需求二维码,企业可以通过这个二维码申报自己的融资需求,然后后台的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申报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跟青田县里的银行进行一个梯度性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平稳渡过特殊时期。(记者 夏建微)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