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健康宝”2.0版上线 增加“他人代查”功能

2020年03月18日 15:0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健康宝”2.0版上线

  3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说,“北京健康宝”小程序2.0版上线,增加了“他人代查”功能,最多可以为4人代查。

  据介绍,“北京健康宝”3月1日正式上线。短短两周全市累计有550多万人使用“北京健康宝”查询了1400多万次个人的健康状态。“北京健康宝”在企业复工复产、公共场所进出及楼宇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北京市防疫工作的有利工具。比如,餐饮、便利店等生活服务领域应用“北京健康宝”,通过复工员工“核证”,引导顾客“查证”,让市民可以安全放心消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利用“北京健康宝”辅助开展员工健康状态监测,丰台区西铁营万达广场通过检查顾客“北京健康宝”状态,劝返了部分应居家隔离的返京人员,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北京健康宝”上线后,市经信局根据各渠道反馈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完善。

  “北京健康宝”2.0版本,推出了“他人代查”以及“环京通勤人员使用”两项新功能。其中“他人代查”功能,主要解决老人、儿童等不便于使用“健康宝”及忘记携带手机的问题。本人可以在登录状态下,输入被查人姓名、身份证号并通过被查人的人脸识别后,获取被查人相关健康状态。本人可自由添加或删除被查人,兼顾实际需要,每人最多可为4人代查。为解决环京地区在京工作人员面临的现实通勤问题,“北京健康宝”增加了“环京通勤人员使用”的功能,对于符合通勤比对规则的人群赋予绿色状态。对于北京市相关部门暂不掌握其疫情状态的进京人群,“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系统中暂无您的防疫信息”。

  按照北京疫情防控措施,新功能上线后,部分市民由于近期有过进(返)京且未向社区报到,有可能会收到“弹窗提示”,请存在这种情况的进(返)京人员尽快到所属社区完成报到,即可根据报到情况获得相应状态。需要明确的是,环京通勤人员进京时还应遵守各进京检查站、火车站及机场关于进京的有关管理规定。今后,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北京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健康信息跨地区互通认证工作,实现京津冀地区人员通行。同时,针对境外输入防范,将尽快推出面向外籍人员的健康状态查询服务。(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