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探索“共享员工” 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3月19日 15: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探索“共享员工” 助企业渡过难关

  笔者18日从潮州市获悉,疫情期间潮州制定出台13项强化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措施,全力打造专网服务、专员服务、专车服务、员工共享等用工新模式,全力破解“招工难”“返岗难”“就业难”“统筹难”等问题。截至3月17日,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人上岗人数达12.7万人,上岗率为99.8%。

  2月25日,随着首批跨省包车务工人员抵达,潮州正式拉开“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员工直达运输服务。除了原有员工返岗,潮州还向湖南、贵州、云南、广西、四川等低风险劳务输出地提供30家企业共3000个就业岗位。

  在多个行业出现用工紧缺,区域用工“统筹难”的情况下,“共享”成为潮州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

  近日,潮州搭建政府人力资源调剂平台,动态了解企业用工情况,鼓励引导员工富余的服务业企业向用工短缺企业派遣员工。同时,探索行业协会用人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协会成员单位用工微信群,发布用工诉求和富余员工基本情况,促进管理岗位临时用工、生产线社招、三产闲置人员在会员企业间的顺畅流动、无缝对接。在维护共享员工合法权益方面,提前谋划解决好“共享员工”涉及的工伤保险、薪资安全、劳动关系等问题。

  3月起,潮州春茶即将迎来采摘期,受疫情影响,全市采茶工人较为紧缺。为破解此难题,潮州建立“采茶工和制茶师共享机制”,统筹调剂区域内茶叶产业劳动力,确保春茶生产不误农时。(记者/洪礼慧 达海军 通讯员/潮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