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社区民警走访排查 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19日 15:11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社区民警走访排查 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黄嘉泽 吴英秀 文/图)防范境外输入是当前一线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连日来,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社区民警郑志玲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摸排定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及时通过其亲属与在境外人员取得联系,告知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和有关法律政策。

  “我负责的社区有一些定居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通过走访排查已掌握了他们的信息,目前没有人打算返回国内。”郑志玲表示,已提醒这些华侨、华人,一旦他们打算返回国内,需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

  疫情发生以来,她对居住在双塔社区的158名流动人员逐一电话核查、线下实地核对,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和防疫宣传,处罚了3起疫情防控期间不配合排查的出租户。2月4日,从四川达州自驾返泉的张某,一进社区就自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郑志玲又多了个身份:外卖员。她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定时给张某送去生活必需品,直至他解除隔离。

  郑志玲的丈夫周俊彬是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夫妻俩从正月初三回到工作岗位至今,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了。夫妻俩都在一线忙碌,一对6岁的儿女只能交给长辈。“我母亲62岁了,风湿病很严重,我每次加班无法回家,她都毫无怨言地帮忙照顾孩子,即使有病痛都自己忍着,只为了让我能安心工作。”说起母亲,郑志玲内心充满了感激和歉疚。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