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温州与海外侨胞携手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1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温州宣传部供图 摄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温州宣传部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温州与海外侨胞携手共抗疫情

  中新网温州3月19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海外侨胞的健康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19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温州社会各界纷纷筹集防疫物资运送海外重点疫区,并为海外侨胞提供各类疫情防控服务,助力华侨平安渡过疫情期。

  据悉,温州在海外华侨有68.9万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现阶段在境外疫情重点地区和关注地区9个国家共计54.23万人,其中意大利29.04万人,法国9.45万人、西班牙5.91万人。

  前期,温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温籍侨胞,越洋跨海、全球接力,为家乡捐助防疫物资,共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1807.25万件;目前,为进一步援助海外侨胞做好防疫工作,温州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海外物资调剂、周边国家采购、国内备货运送等形式,为海外侨团、侨胞多方筹集急需防疫物资。

  截止目前,温州市县两级政府累计向海外援助防疫物资247.95万件,援助国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民间累计向海外援助防疫物资29.95万件,范围涉及意大利、伊朗、希腊、美国、韩国、日本等。

  除了组织运送当前侨胞最需要的防疫物资外,温州市侨办、温州市侨联已分别发出“温馨提示”和“倡议书”,提醒海外温籍侨胞:居家保护好自己;减少流动,降低感染风险;确需回国的,要主动申报,筑牢防疫战线。

  此外,温州还开展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并开通线上海外医疗援助平台。建立温州市侨办、侨联领导+工作人员+海外侨领+侨团会长(侨领)组成的“侨团会长应急微信群”和“海外温州人健康大联盟”,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为海外侨胞实时提供咨询服务。在该市卫健委支持下,开设世界温州人“侨爱”互联网医院,为海外侨胞提供24小时线上问诊服务,同时在海外微信群设立驻群专属健康顾问医生。举办世界温州人携手防疫“健康云讲坛”,邀请疾病预防、呼吸感染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医学专家,通过专题访谈的形式,为海外温州人答疑解惑,传授科学防疫知识。

  与此同时,温州筹集“海外温州人抗疫关爱基金”,支持海外温州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搭建信息发布和综合服务平台,定期发布世界温州人防疫联盟动态《防疫手册》,让海外温州人获取更多权威信息和防疫知识。

  对于有意向回国的侨胞,温州实行回国健康信息预申报制度。线上推进海外侨胞回国健康信息预申报平台的应用,拓宽平台数据来源,以便于海外侨胞回国检疫和后续浙江“健康码”的申办。(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