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不见面全球代办服务”青田华侨在海外轻松缴纳社保费

2020年03月20日 13:24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手指动一动 保费全球办 青田华侨在海外也能轻松缴纳社保费

  “疫情期间,我在意大利也可以缴纳社保费,真的很方便。”远在意大利的青田华侨何玲珠通过手机,在青田县税务社保窗口工作人员陈智慧的指导下,成功办理了社保费缴费协议签约事项。

  以往每年清明前夕,何玲珠都会亲自到税务局窗口缴纳社保费。今年疫情期间,她取消了回国行程,如何缴纳社保费却令她犯了愁。当她看到税企交流群中发布的“涉侨不见面全球代办服务”这一信息,困扰她的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与何玲珠一样,许多旅居国外的青田华侨都会选择在清明前夕返乡缴纳社保费。疫情期间,让广大华侨远在异国他乡也能缴纳社保费,青田县税务局专门创建了 “远程认证和国内代办”模式,推出涉侨社保费业务“不见面全球代办服务”,通过“网络传递申请材料+本人视频认证”,无需华侨本人到窗口确认,代办员即可为远在异国他乡的青田华侨办理参保登记和社保卡签约缴费等业务,并依托网站、钉钉征纳交流平台、微信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将该信息多渠道告知广大侨胞侨眷。

  “为推进该项业务,我们提请省税务局开发支付宝缴费协议代签功能,并主动对接青田县人社部门,由青田县税务局和县人社局各抽调3名业务骨干组成代办团队,专门为全球青田华侨提供代办服务。”青田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金丽鸿介绍,该团队为华侨日均提供代办服务30余次。截至目前,累计为海外青田华侨办理300余次业务。

  不仅社保费缴纳业务,海外青田华侨的其他税务业务也成了县税务局摆上重要日程的头等大事。该局积极加强线上办税力量,借助“侨海通”抗“疫”帮扶平台,24小时在线为旅外青田华侨提供税收、社保费咨询及问题反馈等服务,引导海外华侨尽量选择省电子税务局、浙里办APP、浙江税务APP、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务业务,为海外华侨安全办税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张爱微 通讯员 林伟建 杨慧)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