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加坡海南会馆助家乡抗疫医用物资抵达海口

2020年03月21日 13: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捐赠口罩物资接收现场。 海南省涉侨部门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办公室供图 摄
    图为捐赠口罩物资接收现场。 海南省涉侨部门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办公室供图 摄

  中国侨网海口3月21日电(黄文慧)2万个由新加坡海南会馆捐赠的医用口罩20日运抵海口。至此,新加坡海南会馆支持家乡抗疫的口罩、防护服、手套、酒精等医用物资,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全部到达海口。

  春节期间,听闻家乡因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急缺,新加坡海南乡亲积极回应家乡涉侨部门呼吁,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带头出资,乡亲们筹集善款,帮助购买急需医用物资支援家乡。他们排除万难,通过各种努力先后在新加坡、印尼以及国内等多地采购到酒精、手套、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2月18日下午,新加坡海南会馆购买捐赠的5000斤酒精率先运抵海口,按捐赠意愿分配给文昌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人民医院、澄迈县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昌江县卫健委、龙楼镇政府、文昌市教育局、东方市侨联、乐东县侨联、五指山市卫健委等单位使用。10万只医用手套和2000套防护服也先后于2月21日和24日运抵海口,由海南省红十字会转交至抗疫一线。

  据新加坡海南会馆薛智伦先生介绍,每一批物资都凝聚了众多新加坡海南乡亲的努力和辛苦付出。比如这批采购于印尼的2万个口罩,是通过在当地发动人员分力购买、积少成多而来。运输过程也较为曲折,途经香港、青岛等地才最终运到海口。

  当日,海南省涉侨部门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办公室、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在海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区接收了这批物资,并按照捐赠意愿分配给有关地区和单位使用。(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