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医疗服务直通车之“中医专场”服务海外侨胞

2020年03月2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丽水中医师与海外侨胞视频连线,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丽水市卫健委提供
    丽水中医师与海外侨胞视频连线,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丽水市卫健委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丽水医疗服务直通车之“中医专场”服务海外侨胞

  中新网丽水3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最近有点上火,怎么降火比较好?”“出现咳嗽、流鼻涕,不过没发烧,会不会得新冠肺炎”……21日记者获悉,近日,浙江省丽水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倪京丽、副主任中医师刘笑静、主治中医师郑勇飞通过“海外侨胞医疗服务直通车”平台,与万里之外的海外侨胞视频连线,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视频连线放在该院学术报告厅,现场按中医特色进行布置,摆放着整齐的防感汤、防感合剂、山腊梅叶以及防感香囊等中医药材,三位中医师积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与海外侨胞视频连线,提供精准的中医防治方法。

  记者了解到,海外侨胞医疗服务直通车是丽水“互联网医院”的升级版,实效性、针对性强,信息沟通更顺畅、交流更方便。海外侨胞医疗服务直通车利用微信小程序腾讯会议,通过推送二维码到海外侨胞专属微信群,由海外侨胞直接识别二维码进入,十分便捷。

  本次“中医专场”是海外侨胞医疗服务直通车开通以来举办的第三期,前来咨询的海外侨胞持续不断,三位中医师轮流回答他们提出来的问题。

  西班牙侨胞王某向医生们咨询:最近有点咳嗽,喉咙有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倪京丽立即回应,让她伸出舌头,观察口唇、舌苔后,判断出她比较上火,湿气比较重,叮嘱她饮食上多吃点解毒消热的东西,比如米仁加红豆煲汤,排骨炖萝卜,泡点菊花茶喝。

  现场,丽水市中医院医生还指导海外侨胞一些“就地取材”的方法,重点为他们介绍了防感汤、防感合剂以及防感香囊等,教他们推拿和针灸穴位、耳穴疗法,为侨胞传授各种中医疗法。

  在1个小时的视频连线中,倪京丽等三位中医师对侨胞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指导他们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侨胞们对线上医疗服务纷纷点赞,连声说感谢。

丽水中医师与海外侨胞视频连线,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丽水市卫健委提供
丽水中医师与海外侨胞视频连线,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丽水市卫健委提供

  “中医博大精深。实践证明,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诊疗等方面有积极作用。”丽水市中医院院长邱伟文表示,希望通过视频连线,中医专家分享中医特色疗法、护理技能及疫情防控知识、经验等,帮助海外侨胞提升自身免疫力。医院后续也会根据海外侨胞的健康需求,组织专家成立专门服务华侨的专班,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远程会诊以及各类健康咨询和中医药服务,更好地满足海外侨胞需求。(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