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建议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暂缓回乡祭祖

2020年03月24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3月23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万宁市委统战部23日发布的《致万宁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一封信》中称,建议各位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暂缓回乡祭祀,代以遥寄思念方式缅怀先人,确实需要入境的要结合集中隔离管理规定提前做好行程时间安排。

  信中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万宁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自发为祖国和家乡捐资捐物,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浓情厚意,万宁市委统战部向广大万宁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信中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疫情在全球正呈现蔓延趋势,希望广大万宁籍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境外、海外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疫情严重地区,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切忌恐慌。

  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入境管理要求,从3月16日起,所有境外来琼人员在过去14天内有疫区旅居史的,需一律在入琼口岸地(海口、三亚、琼海)设立的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信中提到,这将对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在此期间的返乡行程带来许多不便。在当前形势下,千里迢迢返家乡探亲、祭祖,路途中感染的健康风险也较大,建议各位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暂缓回乡祭祖。(完)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