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实施电子社保卡 看病买药可扫码完成医保支付

2020年04月02日 16:1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看病买药可扫码完成医保支付

  近日,江门市电子社保卡C—B全省首发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意味着江门在全省率先实施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这项便民举措,江门市迎来电子社保卡“装进手机、扫码办事、无卡支付”的新时代。

  “非常方便,全程都是非接触式,非常安心。”当天使用了电子社保卡的王小冉称赞道。

  记者了解到,患者只需在定点医院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走通全流程,包括“码”上实名认证、现场挂号、预约签到、处方缴费、智慧药房取药、检查检验、打印报告、住院登记等环节,真正实现社保卡互联网化,以“码”带面,完成扫码办事、非接触身份识别和无卡支付。

  目前,江门市已有超过70万的市民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电子社保卡。现在,患者只需要在手机打开“五邑人社”小程序,向医院收费窗口扫描特定动态二维码即可进行“码”上医保支付,真正实现全流程、一卡通、无接触的使用模式。

  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码管中心表示,除了市中心医院,目前江门市已在其他定点药事机构开通扫码服务,只要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码”上享受购药医保支付、个账余额和账单查询等功能。下一步,该局将推进电子社保卡向金融、培训等多个领域发展,使考试缴费、培训缴费等方面也实现在线支付。(记者/梁爽 通讯员/陈君)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