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青田迎赴意大利医疗专家归来:致敬“抗疫先锋”

2020年04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欢迎英雄凯旋”。 潘沁文 摄
“欢迎英雄凯旋”。 潘沁文 摄

  (抗击新冠肺炎)侨乡青田迎赴意大利医疗专家归来:致敬“抗疫先锋”

  中新网丽水4月3日电(记者 潘沁文)2日,侨乡浙江青田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受国家派遣、主要由浙江省组建的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回国后,赴青田千峡湖休养,进行集中观察。

欢迎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归来。 潘沁文 摄
欢迎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归来。 潘沁文 摄

  当天的千峡湖,一场雨将青山洗得苍翠,湖面烟雾迷蒙,恍若仙境。当载着医疗专家组的大巴驶来,“欢迎英雄”“你们辛苦了”的呼喊声不绝于耳。

  “心情非常激动,感到很亲切,也很感谢给我们安排了一个风景这么优美的地方休养。”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凌锋说道。

  对于刚从意大利归来的医疗组专家而言,青田并不陌生。据悉,青田约有华侨33万人,旅居欧洲居多,其中在意大利的近10万人。

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赴青田休养。 王刚 摄
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赴青田休养。 王刚 摄

  “在意大利期间,我们得到了青田华侨在内的侨胞很多帮助,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凌锋说,医疗组也给侨胞带去了防护口罩、体温测量仪、中药等防疫物资,同时为侨胞提供咨询服务。“我们和侨胞互留了联系方式,回国后将会继续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侨胞陷入恐慌、最无助的时候,来自祖国的抗疫专家给华侨带去了无限的希望,对于侨胞来说,他们就是英雄。”得知医疗专家组归来,意大利华侨、意大利青田总商会荣誉会长周勇来到休养点,代表侨胞向“抗疫先锋”表达感谢。

  周勇于农历新年前回国,他的妻子和孩子目前仍在意大利北部。“我每天都和在意大利的亲人朋友联系,意大利疫情暴发后,大家都十分紧张,担心、焦虑、恐慌心理十分严重,直到国内医疗专家组赶赴意大利,大家才渐渐安心。”

  面对凯旋的医疗专家,周勇哽咽道:“你们不仅为华侨带去了防疫物资和信心,对于以后华侨在海外社会地位的提升,也有着巨大奉献!”

意大利华侨向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致敬。 潘沁文 摄
意大利华侨向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致敬。 潘沁文 摄

  “感谢医疗专家组的付出,现在侨胞情绪大多已经稳定下来,也都明白了居家隔离就是最好的防护措施。”这段时间一直在国内援助海外侨胞抗疫的意大利华侨、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孟圣说,“医疗专家能够到青田休养,我们华侨都感到很自豪,因此自发过来迎接我们的英雄归来。”(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