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援意专家组直播问诊 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03日 13:51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援意专家组化身“主播”直播问诊 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4月1日,意大利当地时间10:00-12:20;14:30-17:30(北京时间16:00-18:30;20:30-23:30),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的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内,举行了首场面向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以及留学生的直播。当天,直播间的点击率超4000人次。

  上午,专家组组长、福建省立医院金山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郭延松首先就《海外华人如何抗疫》一题,与听众们分享了中国为海外提供的5种线上咨询渠道以及国内线下抗疫的成功经验。他说自己的妹妹一家也在托斯卡纳,因此他更能理解侨胞的心情。“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例病例,国内的疫情才能这么快控制好。”他说,而这看似简单却郑重的话语,蕴含着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们多少的辛劳与细致的工作。

  随后,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置与疫情管理所副主任吴生根则通过具体的病例讲解,向听众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病人的流行病学》。

  当天下午,专家组通过语音连线等形式,为侨胞答疑解惑。“如果感染了该怎么办?”“孕妇如何产检?”“买菜时要注意什么?”“在邻居一直在阳台聊天时,能否开窗透气”……不论什么问题,专家们均一一解答。他们耐心专业的态度,给侨胞们注入了强心剂,平复了紧张心情。直播期间,留言屏常常被“感谢”“英雄”等字刷屏。侨胞在连线时说,医疗队给他们带来了指导与希望。

  截至目前,专家组已抵达意大利一周有余。期间,他们马不停蹄地奔走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各地。3天的时间里,与44家当地卫生医疗机构300多人视频远程医疗交流;了解新冠肺炎确诊者闽籍侨胞李女士的情况,与其主诊医生会面交流;拜访普罗托民防部门……意大利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表示:“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直想为托斯卡纳和普拉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很荣幸的是,中国医疗团队来自我的家乡——中国福建。希望他们的到来可以帮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

  据悉,专家组的直播将持续5天。每天上午就《如何做好社区防控》《合理应用感冒药》《常用中药中成药使用注意要点》《新冠肺炎复工个人防护》等主题展开讲座,每日下午进行线上问诊解答。(朱婷)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