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开展清明鲜花代祭公益活动

2020年04月03日 15: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开展鲜花代祭公益活动

  黄文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轩)为防控疫情,江门市在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为满足群众缅怀先人的需求,4月2日,江门市举办“文明追思念先人,携手同心战疫情”为主题的清明鲜花代祭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清明鲜花代祭公益活动仪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江门市殡仪馆(江门长青墓园),分会场设在各市、区相关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在江门市殡仪馆(江门长青墓园)主会场,条条黄丝带飘扬,朵朵杜鹃花飘香,束束黄菊花诉说着思念和祈祷着祝福。

  从3月27日起,江门市殡仪馆工作人员陆续接到不少市民委托代写寄语的来电,截至4月1日16时,共代写了寄语卡201张,位于寄存楼前的大幅寄语墙,目前已满满地贴上了很多江门市民对故人的思念和祈愿。这次鲜花代祭公益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响应和点赞,认为此举很好地倡导了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

  为全力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硬仗,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江门市已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确保不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为此,江门市除了全面开展鲜花代祭公益活动之外,大力倡议市民居家追思、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遥寄思念,寄托哀思。

  市民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实现“云祭扫”,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献花、寄语等绿色文明方式缅怀逝者,传递思念之情。战“疫”时期,生者平安,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