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5岁女孩以画“示爱”医护人员

2020年04月03日 16:1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5岁女孩以画“示爱”医护人员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昨日(4月1日),一名5岁小女孩通过自己创作的手绘图表白“疫”线白衣天使,刷爆了朋友圈,暖哭了白衣天使。

  “我和女儿是怀着感恩的心情画下这两幅画。”5岁小女孩的妈妈洪女士说,她们3月19日从菲律宾直飞晋江,被安排在陈埭一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医学观察。这段时间,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很是感动。于是,她决定协助女儿,通过手绘画的形式表达感谢。

  洪女士是菲律宾马尼拉中正学院的一名中文教师。这次刚好因家里有事回晋江了。

  “漫画是我们在网上看到,觉得蛮有趣。我就让女儿模拟画下来,贴在健康管理中心的房门口,让照顾我们的医护人员在忙碌中,可以放松笑一笑。”洪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女儿还一起画了另一幅“必胜图”,图中的那个倒计时是和孩子的一个小互动。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派驻该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张华良表示,看了贴在门上的绘画后,“我被这对母女的举动感动了,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小女孩画的内容既逼真又可爱,将医务人员的辛苦融在画中,用画来表达感谢之情。这对所有医护人员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谈起在健康管理中心的日子,“贴心、暖心”是洪女士最深的感触!

  “我们住在7楼且没有电梯,医护人员每日不停地送水、送饭等,只要我们有需要都能尽可能帮到我们。”洪女士说,最近天气变化比较大,医护人员还给她们送中药、送泡脚药。“很感谢医护人员对我们母女无微不至的照顾。”(记者 颜雅)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