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一人一档 青田县船寮镇积极做好侨情调查工作

2020年04月07日 15:01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人一档 随时可查 船寮镇积极做好侨情调查工作

  近日,在青田县船寮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室里,联络员蒋一晓正在将侨胞申报人员信息登记表进行分类。桌子上贴着便利贴,上面写着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青田县华侨旅居最多的国家,蒋一晓将海外侨胞自主申报的表格纸质版逐人装订成册,再分村分国进行电子版留存备档,力求做到海外侨胞一人一档,随时可查。

  侨情数据收集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重点工作。自海外疫情蔓延扩散以来,船寮镇迅速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组织成立巡查调查队伍,通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切实做到了预先知晓重点国家侨胞返乡信息,努力实现了全程闭环管控、科学精准智控。

  “一个村一本册,我们又按国家进行分类留档,再录入电子版进行存档筛选。这样一来,我们对侨情底细更加清楚,各村有多少华侨主要分布在哪些国家,更好地进行管控、智控。”蒋一晓介绍。

  侨情调查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不苦下功夫就难以完成,船寮镇通过给每位侨胞建立个人档案的方式科学智能地完成工作任务,以决心换取成绩。在前期调查申报时,就要求全体调查员做到调查对象不漏、调查数据不错、调查内容不缺。为了健全和完善侨情信息库,船寮镇多举措积极开展侨情及侨胞返乡信息摸排登记工作,调查时坚持由点带线、以线扩面的方法,通过调查一名侨胞信息后延伸至一户家庭,最后乃至一个家族,以此类方法掌握清楚辖区内侨胞底数,尽可能做到全面、详细和准确。

  “自3月19日侨情调查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船寮镇以2004年11446名侨情调查底数为基础,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建立31支村居侨情调查队,每日下村入户收集侨胞信息,同时倒排工作进度表,每天确保完成1300名以上的侨情信息录入,同时在各村居海外侨胞微信群里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完成线上自主申报。

  截至3月31日,该镇已完成120%的侨情信息录入率,核对确认13672名华侨信息录入。船寮镇宣传委员胡素源说,接下来,将根据这些摸底出来的侨情信息,做好全程闭环管控、科学精准智控。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