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重庆市侨联向海外侨胞及留学生捐赠防疫包

2020年04月0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打包防疫包。重庆市侨联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打包防疫包。重庆市侨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市侨联向海外侨胞及留学生捐赠防疫包

  中新网重庆4月7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侨联7日向海外侨胞、留学生捐赠的1000个“侨爱心防疫包”正式启程。这批物资将以最快速度漂洋过海,寄往39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3月30日,重庆市侨联调动各方资源,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重庆慈善总会支持下,启动了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暨“侨爱心防疫包”捐助活动。

图为即将寄往海外的“侨爱心防疫包”。重庆市侨联供图
图为即将寄往海外的“侨爱心防疫包”。重庆市侨联供图

  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公开向社会发布申领“侨爱心防疫包”信息。短短几天,留学生家长和侨眷反应热烈,很多侨联组织收到了留学生家长和侨眷们的咨询和感谢。囿于特殊时期通航、清关、运输等限制,重庆市侨联以“化整为零、蚂蚁搬家”的方式,将由50个口罩和一封家书组成“侨爱心防疫包”点对点寄送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手上。

  重庆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身处海外的中华儿女始终心系中国,每当中国面临危难时刻,海外侨胞从未缺席。当疫情在中国国内初起之时,许多海外侨胞迅速行动,积极帮助国内缓解防疫物资短缺困难,体现了浓浓的同胞亲情。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重庆市侨联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驰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切实做好稳侨、助侨、暖侨工作,收到了包括日本川渝总商会、加拿大重庆协会等海外侨社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