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南海拟研究出台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政策

2020年04月09日 17:4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助外贸企业渡难关,南海拟研究出台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政策

  4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召开了南海区金融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座谈会。围绕当前在疫情冲击下外贸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会上,外贸企业负责人、银行机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南海区上市促进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并对如何通过“政银保”合作加大对外贸企业扶持力度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佛山市勃源经贸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蕾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2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提出了疫情当前企业面临的订单缩减、资金紧缺、出口风险增加等一系列问题。

  同时,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佛山营业部负责人、农业银行南海分行等银行负责人分别对出口信用保险功能作用、南海区企业投保情况、外贸企业融资业务,出口信用保险的合作情况进行介绍。南海区经促局、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海支行、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从各自职能出发,分析了南海区外贸及企业融资总体情况,并就如何通过金融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指出,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精准投放,有效撬动金融资源支持外贸企业抗击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国际市场风险,化危为机,为未来抢占国际市场布局。乔吉飞透露,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政策,拟通过“政银保”合作,以保费补贴、保单融资风险补偿和贴息等方式,缓解外贸企业“保费贵、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乔吉飞鼓励银行及保险机构要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发展,运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协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南海区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记者 蓝志凌 通讯员 林琪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