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四川启动“侨爱心健康包”发送活动

2020年04月1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邹弥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邹弥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启动“侨爱心健康包”发送活动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 (岳依桐)四川省侨联13日在成都举行“侨爱心健康包”发送启动仪式。

  据悉,“侨爱心健康包”是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四川省侨联指导下,在英国川商联合总会、美国川渝总商会、新加坡天府会、德国川渝同乡会、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等侨团帮助下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基层侨联、侨界社会组织、归侨侨眷、留学生家长等,将急需的防疫物资邮寄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个人手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健康包内不仅有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还有一封致海外川籍侨胞和留学生的信,信上写着“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背面还有简单易记的“防疫三字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邹弥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邹弥 摄

  启动仪式后,到场的留学生家长领取了健康包,并在“上门服务”的快递企业的帮助下将包裹寄出。

  “‘健康包’都是免费提供的,非常实用。”周女士的女儿在美国留学,除了健康包以外,她还为女儿额外准备了一些防疫物品,希望这些防疫物资能够帮助女儿在海外做好防护。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海外侨胞、川籍侨商不仅自己捐款捐物,还积极号召广大侨胞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据了解,他们也积极支持了“侨爱心健康包”公益项目。

  “虽然物资有限,但我们传递的是‘天下中华儿女一家人’的血脉亲情,传递的是祖国家乡的一份牵挂和关爱。”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说,她相信在危难时刻,全球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大家一定能共克时艰。(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