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河南:28万元抗疫物资驰援海外侨胞

2020年04月14日 16: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启运仪式现场 马腾飞 摄
图为启运仪式现场 马腾飞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28万元抗疫物资驰援海外侨胞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马腾飞)13日,28万元的抗疫物资带着老家河南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远赴5大洲10个国家16个海外侨团,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日,河南省政府侨办举行捐赠海外侨胞抗疫物资启运仪式,河南省政府侨办主任张利芳出席。

  当前,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海外多个国家出现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河南省政府侨办时刻关注海外疫情变化,实时联系河南籍侨团,询问海外侨胞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据河南籍侨胞反映,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匮乏,仍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一罩难求”的情况。

  在前期统一战线各领域捐赠物资支持海外侨胞抗疫的基础上,河南省政府侨办此次再向河南籍侨胞捐赠28万元抗疫物资,并通过搭乘包机、邮政、航运、海运等多条渠道运送,争取让更多的河南侨胞受益。

  “菰米家乡意,明月总关情。”天涯海角隔不断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万水千山阻不断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河南省政府侨办表示,河南侨界时刻牵挂着海外侨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愿携手海外侨胞共同打赢抗击新冠肺炎之战。(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