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文成借“侨家乐”建设“重要窗口”

2020年04月22日 16: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文成借“侨家乐”建设“重要窗口”

  为加快文成全域旅游发展,增强文成旅游在温州市场的影响力,打响“侨家乐”民宿品牌,4月20日,由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自然山水 自由呼吸”2020文成(温州)旅游·疗休养推介会暨“侨家乐”品牌发布会在温州举办。

  会上,文成县县长章寿禹正式发布文成 “侨家乐”品牌,文成位于温州西南部的文成县,以“伯温故里”而知名,是浙江著名的侨乡。近年来,文成以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吸引了海外华侨回乡创办以鲜明的侨文化为主题、以丰富的侨元素为内容的“侨家乐”民宿。据介绍,今年文成计划再打造20家以上“侨家乐”民宿。

  章寿禹表示,“侨家乐”是文成的自然生态和侨乡优势充分结合的产物,是国际文化与中国乡村文化紧密融合的一种乡村振兴旅游新产品,是文成“大花园”建设孕育出来的全域旅游新业态。他认为,打好“侨家乐”这张牌,已经成为文成县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经。为进一步打响“侨家乐”品牌和文成文旅的知名度,会上,文成宣布推出4场以“侨家乐·YOUNG起来”为主题的“侨家乐”民宿直播产品售卖活动。

  会上,文成还发布了《2020文成旅游营销奖励政策》《2020文成旅游消费券政策》等系列惠民政策,旨在拉动旅游市场的消费。文成县内康养游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超过70%,PM2.5常年在32以下,负氧离子峰值达12万个以上,素有“长寿之乡”的美誉。为了进一步挖掘资源潜力,发布会上,文成还扣合缤纷文成、休闲文成、清新文成、知味文成、乐购文成五大主题,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疗休养精品旅游线路。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表示,近年来,温州充分发挥区域经济开放发展的优势,全力打造独具山水人文情怀的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不断贡献力量。文成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不仅有利于区域产业经济向前,更将为“重要窗口”的建设贡献源源不竭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