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市侨联赴鼓浪屿调研侨乡文化建设

2020年04月26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4月26日电 (林晖琳)据厦门市思明区侨联26日消息,日前,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中国侨联挂职市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吴建平、市侨联基层工作部调研员朱长虎等,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的陪同下,来到鼓浪屿调研侨乡文化和鼓浪屿街道“侨胞之家”运行情况。

  厦门市侨联一行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听取了展馆提升改造的相关情况汇报。在座谈中,苏枫红向大家介绍了由鼓浪屿侨联历时4年收集大量史料编著的《鼓浪屿华侨》一书,并作者、鼓浪屿侨联主席许一心和副主席谢达谦签字留念;大家就如何保护传承鼓浪屿华侨文化进行讨论,集合多方力量“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

  参观了百年鼓浪屿博物馆,洪春凤一行走进厦门华侨亚热带景物引种园,耳闻目睹引种园的创建历史、发展过程,近距离参观亚热带植物,聆听植物的引种驯化知识,为爱国华侨心系祖国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

  厦门市侨联充分肯定了思明区、街侨联在宣传侨乡文化、扩大侨联组织影响上的作为和工作特色,希望侨联坚持挖掘、整理、运用华侨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宣传和弘扬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让先辈们的好品德、好传统得以世代相传,激励后人,把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家乡紧密地维系在一起。

  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由华侨捐建的建筑提升改造,伫立在鼓浪屿岛上最繁华的要道上,作为“侨史博物馆+侨胞会客厅”,以馆会友,以展续史,是海外联谊的重要场所,是中华文化交流平台和海外寻根者的家园,在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传播华侨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