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州佛山地铁增车厢 发车间距有望减到2分多钟

2020年04月26日 16:16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佛市民!广佛地铁增车厢,发车间距有望减到2分多钟

  面对广州、佛山两地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广佛地铁继续增加运力。4月25日,记者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最新的8个地铁车厢已经抵达位于南海区夏南的广佛地铁车辆段,不久就可在广佛线上投入使用。据估算,如果列车数量由33列增加到51列后,广佛地铁行车间隔有望压缩到2分多钟。

  日前,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前往位于高明区的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对由广州市运输有限公司大型物件分公司负责承运的8个地铁车厢(长20.3米、宽2.76米、高4.8米,重35吨,属于三类大件)起运前装载情况进行现场核验。

  该8个地铁车厢经过近4个小时、60公里的全程保驾护航,安全抵达位于南海区夏南的广佛地铁车辆段,不久就能为往来广州佛山两地市民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广佛地铁开通后,这条地铁线从最初服务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现已扩展到佛山市顺德区,正是随着服务里程增长(全线开通之后),广佛线日均客流量已跃升至56万人次,相当于2010年开通之初的5倍之多。

  为满足全线客流大幅增长的需求,广佛地铁结合客流规律实施“长短线”混跑模式,增加高峰时段大客流方向的运输能力,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由4分15秒压缩至3分59秒。

  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曾透露,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流需求,广佛地铁正大力推动列车增购项目,一共是18列车:届时列车数量将由33列增加到51列,行车间隔有望压缩到2分多钟,为两地市民提供更快捷的出行服务。

  在推动地铁项目运作同时,为保障佛山市重点企业、大型基建项目顺利复工复产,自今年元旦起,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已审批(协助省交通厅)大件运输许可60宗,接近2019年全年审批宗数63宗。

  其中,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是佛山市重点企业,其生产的轨道车厢、氢能源车厢主要服务广州、佛山等珠三角城市的轨道运输企业,2020年该企业预计提请大件运输许可的车辆将达到200辆,总价值接近12亿元。

  为保障企业按计划将生产的地铁车厢安全准点交付企业确保运输安全,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已将该企业纳入重点服务对象,对其在大件运输申请存在的问题及难题,第一时间现场查看、尽快解决。(尹辅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