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山西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在太原调研

2020年04月26日 2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山西省统战部网站消息,4月24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就“发挥侨务优势、助力转型综改”在太原调研。

  徐广国首先来到诚迈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移动智能终端、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解决方案服务。徐广国实地察看了企业展厅,在人工智能实验室里,体验了智能办理手机SIM卡的过程,就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叮嘱企业,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大量投入,一定要借助资本的力量,做好长远规划。

  在太原阿凡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徐广国在“智慧教室”,现场体验机器人在校园教学中的应用,与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发展规划、市场拓展、企业孵化裂变等情况。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的创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为产业,在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徐广国强调,要注重轻资产和年轻人“两轻”发展理念,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内生动力。

  徐广国在山西久远爱思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拥有多项认证,并获得36项软件产品著作权,为全省医疗、卫生等领域4000余家医院药店和社区医疗机构提供了信息化产品及服务。徐广国充分肯定了侨资企业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侨企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瞄准科技前沿,挖掘山西巨大的市场资源,引领高端人才来晋创新创业,实现互利共赢。

  据不完全统计,山西现有海外华侨30万,归侨侨眷30万,侨资侨属企业仅有不到200家,近年来我们积极放大侨务工作效应,大力引导留学生、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晋创新创业,取得了积极成效。徐广国要求,统战系统侨务部门要及时跟进,深入了解侨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