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95岁老归侨捐款助力抗疫

2020年04月27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蒋才培先生(中)。 曾明辉 摄
蒋才培先生(中)。 曾明辉 摄

  中国侨网厦门4月27日电 (曾明辉)新加坡归侨、原厦门同安区侨联副主席、离休老党员蒋才培先生,现年虽已95岁高龄,但仍精神抖擞,每天都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世界局势,近日,捐款1000元人民币助力抗疫。

  今年年初,这位耄耋老人在了解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后,他心里十分焦急,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却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亲力亲为。当他得知同安区侨联党支部正在发动党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时,他便主动联系,并立即交待人员,将1000元现金的爱心捐款交到区侨联党支部。

  蒋老表示,此次自愿捐款给党组织,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抗疫情,只是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在国内的疫情趋于稳定之际,蒋才培先生高度称赞国家采取措施迅速,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这种心系国家,不忘初心跟党走,助力抗疫的奉献精神,在侨界起表率作用。

  据悉,蒋才培老先生是新加坡归侨,曾参加闽粤赣同安县工作委员会地下党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过中、小学校长及学区校长、同安区侨联副主席等职。蒋老热心公益事业,曾利用归侨身份发动海外侨胞捐资办学、建侨联办公楼等,体现老归侨的爱国爱乡情怀。(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