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籍侨胞致信感谢家乡:这是紧要关头的雪中送炭

2020年04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是紧要关头的雪中送炭”——海外泉籍侨胞发回一封封感谢信

  “故园隔千里,休戚总相关”“感谢有您,游子不孤;因为有您,天涯毗邻”……日前,日本爱媛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收到泉州市捐赠的防疫物资,向泉州市政府以及市海联会、侨联发来感谢信。

  连日来,泉籍海外社团陆续收到家乡赠送的防疫物资,广大海外泉籍乡亲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对家乡海联会、侨联“心系海外侨胞,急侨胞之所急,助侨胞之所需”表示感谢,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传回了家乡。

  “这个特殊时期的爱心捐赠,极大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令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在感谢信中写道。

  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在感谢信中说:“这是紧要关头的雪中送炭,是家乡跨越千山万水的关爱呵护。”

  “这无疑为我们送上一场及时雨,本会全体同仁深受感动,深表感激。”菲华青商会表示。

  “患难见真情。衷心感谢家乡亲人对曼德勒乡亲的无限关怀和温暖,我们将深深铭记。”缅甸曼德勒福建同乡会深情写道。

  “家乡的深情厚谊,极大鼓舞着我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份浓厚的祖国爱、家乡情、同胞情。”澳大利亚南安同乡会发来感谢信。

  “家乡为旅菲的石狮乡亲捐赠了数以万计的防控物资,令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收到家乡赠送的防疫物资后,发来感谢信表示深深的谢意。

  “本会将在第一时间把这批口罩转送到各属会,让乡亲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同时也把祖(籍)国的温情送到每一个乡亲手中。”正在当地积极引导乡亲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表示。

  “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谨此感谢向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温暖驰援捐赠5万个口罩”,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在信中表示。

  “谢谢你们这些天的照顾,给你们添麻烦了!”一名在英国留学的青年离开隔离点时,在枕头上留下了一张纸条。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回国的乡亲隔离期满后,对隔离点温馨周到的服务纷纷表示感谢。“隔离期间,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热情服务,尽力满足我们提出的要求,真是没想到像住在家里一样,非常感谢!”一位从菲律宾回来的石狮籍乡亲说。

  经历此次疫情,广大海外侨胞深深感受到,家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温馨的故园永远是我们娘家和依靠。”菲律宾晋江同乡会理事长施永昌感动地说。(记者 林宇熙 通讯员 郑志江)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