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成都市侨联赴重庆市学习交流 冀加强侨务合作

2020年04月28日 17: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4月28日电 近日,成都市侨联主席(提名)、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刘智慧,成都市侨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朱隆钦一行赴重庆市侨联学习交流。

  在认真听取重庆市侨联工作情况介绍后,刘智慧对重庆市侨联近年来积极加强“两个拓展”、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侨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所取得的实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并表示由衷的钦佩。

  刘智慧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大足区侨联龙岗片区分会、侨资企业南郊加油站、沙坪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磁器口古镇和璧山区规划馆、侨资企业大圆祥博物馆。

  刘智慧一行认为,大足区侨联结合本地侨情在全区范围内设立三个片区分会,沙坪坝区侨联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努力讲好重庆故事,璧山区侨联积极参与公园城市建设等经验值得成都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学习借鉴。

  刘智慧表示,要将把重庆市侨联鲜活生动的实践经验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转化为推动成都侨联工作创新提能的动力,做实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主干”作用。

  双方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地区侨务合作交流的背景下,如何建立两地侨联组织务实交流合作机制、共同唱好“双城记”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并就建立两地侨联组织定期联络交流机制、重大活动联办参与机制和区(市)县侨联组织对口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学习考察期间,成都简阳市侨联分别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侨联、璧山区侨联签订缔结友好侨联协议书,下一步将围绕服务经济、对外联谊、招商引资、信息交流、新侨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