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瑞安举行“云议政” 海外侨胞共话家乡发展

2020年04月2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瑞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孙凛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瑞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孙凛 摄

  中新网温州4月28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张洵煜)正值浙江温州瑞安两会之际,当地举行“侨声传两会激扬新时代”瑞安市海外云议政主题传播活动,让瑞安海内外政协委员、瑞籍侨胞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交流互动。

  “现在处于特殊时期,希望各位委员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家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视频的这头,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荣臻向5名海外政协委员关切地询问疫情防控期间海外侨胞的生活、工作等情况。虽然远隔千万里,但透过视频传来的乡音,还是让连线的氛围暖意融融。

瑞安海内外政协委员、瑞籍侨胞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交流互动。 孙凛 摄
瑞安海内外政协委员、瑞籍侨胞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交流互动。 孙凛 摄

  随后,瑞安乡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与海外政协委员专题视频连线,简要分析海内外疫情形势,指导海外侨胞如何科学防疫,并动员海外政协委员为助力广大瑞籍海外侨胞做好疫情防控发挥自身作用。

  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一部分海外的瑞安市政协委员没能回到家乡参加两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把瑞安两会“好声音”更好地传播到海外,也让海外政协委员在线参政议政,共话家乡发展。

  “尽管我们身处海外,但一直在关注家乡的发展。”瑞安市政协委员、希腊侨眷李小锋表示,他一直很关注瑞安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政府出台专门的政策,引导华侨乡贤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出力。

  对于“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瑞安市政协委员、意大利侨眷林国荣深有体会:“在外侨胞更应发扬光大‘温州人精神’,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用奋斗成就梦想、践行使命。”(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