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实现“荣归故里创业梦想” 浙江丽水为海外侨胞搭建创业平台

2020年05月1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洽谈会现场。丽水宣传部提供
洽谈会现场。丽水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丽水5月10日电(记者 周禹龙)10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宣传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下,很多侨胞失业、下岗,出现经济困难背景下,萌生了回中国发展的打算。

  如何帮助侨胞渡过经济困难?如何帮助侨胞在后疫情时期搭建更好的就业发展平台?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表示,丽水将搭建数字经济平台,让海外侨胞实现“在海外回家乡创业的梦想”。

  丽水是中国重点侨乡市,近日又经国务院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华侨具有资源丰富、人脉广泛、资金雄厚等特点。2019年以来,丽水侨联针对国内海外侨胞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短板,创建了“侨联天下”e矩阵,实现国内与国外信息互通的“快车道”。

  截至目前,丽水华侨已组建2000余个微信、QQ、钉钉群等,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这成为海外华侨华人获取信息的主渠道,也为回中国创业奠定了基础。

  郭海光表示,希望企业能够立足丽水侨乡优势,深入开展跨境电商销售,在云和木玩、“丽水三宝”、丽水食用菌等海外销售上发挥华侨的优势进行深入合作,吸引和带动更多侨胞入驻京东云(丽水)数字经济产业园,让海外侨胞实现荣归故里的创业梦想,推动企业、地方、侨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未来,丽水还将跟进更多服务海外侨胞的内容,邀请商务局专家以及在电商平台创业领域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创业者,与海外侨胞进行连线授课,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了解和学会运用电商平台创业,掌握更多适合疫情期间创业的新途径、新方法。(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