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凭祥边境警方抓获非法入境者118名

2020年05月1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民警向边境群众宣讲疫情输入防控相关知识。 蔡铮 摄
图为民警向边境群众宣讲疫情输入防控相关知识。 蔡铮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 (蔡铮 林浩)广西凭祥边境管理大队11日介绍,今年4月中旬以来,该队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26条,成功抓获非法入境者118名,破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刑事案件数11起,打击组织运送者16人,有力维护了边境辖区的和谐稳定。

  5月2日,该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根据边民提供的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入境案,抓获7名外籍犯罪嫌疑人,该所根据相关政策,奖励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员7000元;5月5日,该大队隘口边境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辖区卡凤村渠历屯距离边境线不到100米的废弃民房中抓获非法入境人员8名,得到公安部批示表扬。

图为民警张贴防控海报 蔡铮 摄
图为民警张贴防控海报。 蔡铮 摄

  广西凭祥边境管理大队表示,当前,“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队通过多形式、全覆盖、齐动员的方式,实行无缝隙的深入宣传引导,扎实推动防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切实将宣传网格扎实扎密,做到全面警示、人人皆知,织密织牢边境疫情输入“防控网”。

  在行动中,该大队专门抽调36名懂辖区方言,群众基础好的民警组成12支防境外疫情输入宣传小分队深入农贸市场、工业园区、车站码头、文化广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境外疫情输入的严重危害,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针对凭祥边境辖区外贸企业集中,务工人数较多的情况,民警着重向企事业单位宣传“三非”外国人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明确告知企业主和个体老板雇佣“三非”人员的严重后果,要求企业主和个体老板做到守法经营、合法用工,自觉抵制“三非”外国人,有效提高企业单位的守法意识,积极营造不容留、不聘雇非法外籍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开展防境外疫情宣传中,该大队还十分注重发挥边民治安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让边民掌握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相关知识,鼓励边民通过电话、来信、当面、短信、微信或者其他方式举报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在查证属实后,进行奖励,同时将举报非法出入境线索奖励提高到每核实查获一名非法入境人员奖励1000元,群众举报积极性大幅度提高,在边境一线形成“村村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全员防控局面。(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