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龙头”带动 全链“起舞”

2020年05月15日 17:0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龙头”带动 全链“起舞”

  东南网5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谢佩龙 姚煜娟)12日,位于晋江的百怡泉州服饰有限公司,12条智能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300名工人正有条不紊作业中。“我们在3月底就恢复了八九成产能,目前工人已经全部到岗,日产能达到5000套运动服。”公司总经理王培南说。

  百怡是安踏的配套企业,主要为安踏代工生产运动服。“前不久的订货会上,我们又拿下安踏5至8月份的40万件订单,我们今年的订单并没有受疫情影响而减少。”王培南对于全年产量底气十足。

  鞋服产业是晋江的千亿产业,疫情发生后,不少外贸企业、代工企业面临订单减少、产销不顺等问题。为此,晋江市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产能对接,全力打通企业复产达产、满产超产操作链。

  “发挥产业链固有优势,建立常态化产能对接平台,分行业策划本地龙头企业、品牌企业的产能对接洽谈会,帮助外贸企业及配套的原辅材料企业对接本土品牌资源,实现订单对接、产能共享。”晋江市工信局局长林永红介绍说,通过组织柒牌、劲霸、利郎、七匹狼4大男装品牌供应链主管与70多家服装外贸企业及原辅料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促成了近10家企业与4个男装品牌达成合作意向。持续牵线搭桥,帮助20家外贸企业转型为本地鞋服品牌的代工企业。

  同时,晋江市还出台协作配套扶持政策,鼓励外贸企业对标本地品牌龙头企业代工门槛要求,加快技术创新、内控优化、管理提升,积极融入本地品牌龙头企业供应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