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侨联助力宁夏扶贫协作

2020年05月21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闽宁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 储三军 摄
闽宁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 储三军 摄

  中国侨网福州5月21日电 (储三军)宁夏自治区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菊率团到访福州,近日与福建省侨联就闽宁经贸合作交流展开座谈,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并讲话。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省侨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吴武煌,宁夏自治区驻福建办事处及省侨商会侨商代表等20余人参加。

  陈式海对李志菊一行到省侨联开展经贸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邀请了福建纺织、现代农业、农副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金融投资相关领域的侨商企业家参加座谈,共商合作寻找商机、争取互利互赢。省侨联今年内也将组织侨商和民营企业家到宁夏实地考察交流,加大协作力度、争取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闽宁扶贫协作,实现双赢发展。

  李志菊介绍了固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自1997年以来福建和宁夏就成了一家人,多年来,福建在产业对接和劳务协作、深化旅游、现代农业合作、教育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众多务实帮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此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固原是闽宁合作的主战场,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固原观光旅游、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恳请福建侨联带侨商到固原多走走看看,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共谋发展。

  据悉,福建省侨联计划从三个方面开展闽宁扶贫协作工作,一是将福建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延伸至宁夏自治区,结对帮扶宁夏贫困归侨侨眷或子女;二是开展招商扶贫,组织闽籍侨商开展有针对性的考察交流;三是利用侨联机关工会福利采购进行消费扶贫,号召侨商侨企采购宁夏优特农副产品和企业原料,助推宁夏产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侨界支持。(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