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坠落时他用双手接住 浙江青田一辅警为救小女孩受伤

2020年05月2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被强行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季晨曦 摄
被强行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季晨曦 摄

  坠落时他用双手接住 浙江青田一辅警为救小女孩受伤

  中新网丽水5月22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季晨曦)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某小区的6楼阳台上,一位小女孩悬挂在栏杆上。就在掉下去的一瞬间,当地一名辅警冲上前,用手臂去接小女孩,使小女孩坠落着地时得以缓冲,特别是头部得到保护,救下了她的性命。

  “警察同志!快救人!”“警察同志!有个小女孩要跳楼!快救人!”事发当天正值中午11点,青田县温溪派出所的辅警季建敏在温溪镇一小区巡逻时,听到有人大声吼叫“快救人”,季建敏二话不说,连忙随着居民赶到事发地。

  在现场,季建敏只见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6楼顶楼的栏杆内,一直在往下看,楼下的百姓都在冲她喊,“不要跳,快回去。”季建敏也扯着嗓子喊,劝她进去。

  季建敏回忆,刚开始时,小女孩是背朝外面,面朝里,没有爬出来。过了会,小女孩不知为什么情绪激动,从最边上爬出来。小女孩手抓着栏杆,整个身子爬在阳台外面。

好心人将小女孩送医 季晨曦 摄
好心人将小女孩送医 季晨曦 摄

  季建敏看到这么危险,立马往小女孩下方跑。

  就在大家不断劝着小女孩的紧张关头,几秒的时间里,小女孩突然跨出了栏杆,脚一伸,双手挂在了栏杆上,小女孩晃动了两下,掉了下来。

  季建敏一看不对劲,赶紧冲向小女孩跳落的方向冲去,并且本能地伸出了双手。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小女孩就砸到了他手上,又跌落到地面,他也被冲击力带着向前晃了几步。

  小女孩落地后,附近老百姓都围过来帮忙,季建敏退到了后面,虽然脑袋还在懵,手臂也麻得没了感觉,但他依然在现场维持秩序。

  等救护车和处警民警朱旭初赶到现场,将小女孩送医后,附近的老百姓跟朱旭初说,“多亏了这个民警!”朱旭初才得知,原来季建敏刚刚用手硬生生地接了掉下来的小女孩,赶忙将季建敏送医检查。

  被强行送到医院后,季建敏才觉得手臂开始痛起来,“当时没想太多,就想着接住她!接到后,我也懵了……”

  目前,小女孩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