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成都各级侨联:凝心聚力为侨服务 发挥侨力助城市发展

2020年05月25日 11: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在工作中。(王磊摄) 王磊 摄
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在工作中。(王磊摄) 王磊 摄

  中国侨网成都5月24日电 (岳依桐 祝欢)“我们不断延伸工作‘手臂’,拓宽服务渠道,让侨联工作深入基层。”近日,简阳市侨联川空社区分会正式成立,简阳市侨联主席徐小义表示,通过基层组织的建设和系列活动的开展,能更好凝聚侨力,推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新津县侨联主席梁志川慰问侨界人士。(新津县侨联供图) 新津县侨联供图 摄
图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新津县侨联主席梁志川慰问侨界人士。(新津县侨联供图) 新津县侨联供图 摄

  在徐小义看来,不论是成都城市“东进”战略,还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落户简阳,亦或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目前简阳正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关键时期。向广大华侨华人、侨眷侨属宣传简阳的发展机遇,鼓励他们到这片热土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等,是简阳市侨联工作的重点。“在讲好简阳故事、点对点招商引资、学习不同地区侨联工作方法、建设基层组织等方面,我们都在不断创新、努力。”

图为简阳市侨联主席徐小义走访基层。(简阳市侨联供图) 简阳市侨联供图 摄
图为简阳市侨联主席徐小义走访基层。(简阳市侨联供图) 简阳市侨联供图 摄

  据悉,接下来简阳市侨联将立足侨联职能职责精准切入、科学作为,做好畅通渠道、搭建平台、穿针引线、联谊交友等工作,当好“引路人”、服务者,最大限度把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蕴藏的巨大能量发挥出来,不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成都各级侨联秉持为侨服务理念,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像毛细血管一般,不断为成都经济发展的主动脉贡献力量。

  在实验室指导学生实验、面向全国为企业提供义务咨询服务、慰问侨眷侨属中的困难民众……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表示,四川大学侨联把对侨界人士的政治培训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四川大学侨联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侨界人士大多都是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只有培养他们的大局观,才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四川大学聚集了超过一万名侨界人士。昂然介绍,近年来,川大侨联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在政治学习、双一流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联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无论是到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还是为企业提供最新的技术支持、为“一带一路”建设输出人才,四川大学侨联众多专家、教授活跃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全面参与校地、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国家、四川省、成都市以及四川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侨智、侨力。

  “未来,四川大学侨联将继续以科技为核心,发挥专业和学术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坚持与政府共建共享,加强人才培养,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昂然如是说。

图为简阳市侨联主席徐小义走访基层。(简阳市侨联供图) 简阳市侨联供图 摄
图为简阳市侨联主席徐小义走访基层。(简阳市侨联供图) 简阳市侨联供图 摄

  “新津县侨联成立于2016年年底,还比较年轻,但我们正在积极开展各类工作,也获得了一定成效。”谈及侨联工作,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新津县侨联主席梁志川干劲满满。据他介绍,新津县侨联成立后,又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和工会,通过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思路不断发展,并通过工会组织更好地服务于侨界民众。

  “我们以慎终如始的姿态,凝聚侨心侨力助推社会发展。”梁志川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津县侨联第一时间向当地侨界中的侨资企业、归侨、侨胞、侨眷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用不同方式、不同渠道共同抗击疫情,以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在我们的发动下,新津县侨企积极参与相关工作,践行企业责任。”梁志川表示,除了组织捐款捐物,目前新津县侨联正专注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通过走访、调查等,第一时间了解侨企需求,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下一步,新津县侨联将继续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强侨界联络联谊,不断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努力凝聚侨界智慧,致力深化参政议政;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依法维护侨界权益;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