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启动水利防汛IV级响应 多泵站开机预排涝

2020年05月26日 16:0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启动今年首个水利防汛IV级响应,多泵站开机预排涝

  5月25日,记者从佛山市水利局获悉,结合气象部门的预测,为响应省水利厅与佛山市三防指挥部的防御部署,市水利局于5月25日11时30分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内部响应。

  根据佛山市气象部门预测,5月25日-5月26日,佛山市将迎来第二轮“龙舟水”强降水天气,继省水利厅已于5月24日22时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三防指挥部于5月24日18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后,为切实做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结合当前防御形势,佛山市水利局今年(2020年)首次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内部响应。

  水利部门将从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处置、加强水库、闸站等水利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做好水库、泵站的预排预泄、防范中小河流超警洪水监测预警、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处置和发布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内部响应以来,全市各级水利部门立即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组织了市、区、镇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派出118个工作组加强对辖区内堤防、山塘水库、泵站水闸、在建水利工程等水利设施再检查再落实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督促山塘水库、电排站落实暴雨预排措施,全面降低山塘水库和河涌水位。

  截至5月25日17时,佛山全市主要泵站持续开机预排,开启排涝泵站41座90台机组,开机总功率19648千瓦/小时,累计开机167.35台时,确保将内河涌水位降低到止排水位。

  全市落实水利抢险队伍及防汛物资,包括应急抢险人员1806人,排水泵138台、移动发电车/机35台等机械设备一批,落实防汛砂石217456.8m3,防洪杉29393条,应急照明灯、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土工布、救灾帐篷灯物资等物资一批。市防洪机动抢险队和防汛潜水抢险队全员也准备就绪,随时应对各种可以出现的灾情和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刘勇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