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警爸”陪孩子度过十年来第二次“六一”

2020年06月01日 15: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位“警爸”陪孩子度过

  十年来第二次“六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陈思颖)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佛山南海的一名女孩在儿童节前给当警察的爸爸写了一封信。今年的儿童节,爸爸终于答应和她一起过,这是她十年来第二次和爸爸过儿童节。面对总是“失信”的爸爸,她在信中写到:“我理解爸爸,他是我心眼里最耀眼的星。”

  曾惜月今年10岁,她的爸爸是南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曾鹏,主要负责治安案件的查处打击和行业场所的管理等工作。今年“六一”,是曾惜月度过的第10个儿童节。这之前的9个年头里,每逢“六一”放假,惜月身边的小伙伴们都有爸爸妈妈陪伴,但她的爸爸曾鹏却“缺席”了8年,唯一陪伴的一次还是她没上学的时候。

  由于工作的性质,曾鹏经常要加夜班和出差,常常是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熟睡,女儿起床上学时他还没醒,在他记忆里,自己出差最长的一次是21天。但每次加班出差,曾鹏晚上都会挤出时间给女儿打个电话,因为他知道女儿睡觉前听到他的一声“晚安”才会睡得安稳。

  因为成长过程少有父亲的陪伴,惜月在信里用稚嫩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爸爸的想念:“我的爸爸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一个月才能见上几次,而且经常半夜才回来……但是我从来没有怪爸爸,我理解爸爸……他在我眼里是最耀眼的星。”

  “一直以为女儿还小,什么都不懂,没想到她都知道。”看了女儿的信,曾鹏表示,虽然女儿字迹拙嫩,但这种写实还是让他酸了鼻尖。他记得女儿几次想参加分局“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虽然每次自己都嘴上答应,但最终还是因为工作没能兑现。

  为了不让女儿再次失望,曾鹏决定今年的“六一”要陪女儿一起过。5月31日上午,值完班的曾鹏回到家中,将这个惊喜告诉了女儿,眼前的女儿脸上瞬间绽放出笑容,开心地说要出去玩。当细问想去哪里玩时,女儿俏皮一笑说,“只要是一家人一起,去哪里都开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