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以侨为媒 华侨、国际友人齐聚侨乡文成体验民俗文化

2020年06月03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温州6月3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赵敏 赵礼锋 严丹丹)记者3日获悉,数名华侨青年、“侨二代”,以及多个中外结合家庭来到浙江省重点侨乡文成县,线下体验当地特有的“侨家乐”民宿,参与传统民俗活动,感受中国乡土民俗风物和文成特色文化。

  在此间举办的传统芒种节气民俗体验中,绑丝带送花神、群“婴”斗草,以及石刻伴手礼制作等环节让在场的国际友人印象深刻,而在动手体验同时,文成“侨家乐”民宿主人和华侨青年代表还开启了网络直播,与网友一起分享美好时光,亲历者根据活动内容开展微视频、美文等创作,作品在海内外网络平台广为传播。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我自己是归国华侨,对华侨的需求比较了解。此次活动中融入了民俗活动体验,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成这座魅力山城,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文成县寒舍迴塘民宿主人黄靖说道。

  “这次带孩子来‘侨家乐’,亲近大自然,体验传统的民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对他们学习中国文化很有帮助。”中外结合家庭成员胡女士表示“很喜欢此次活动体验”,“活动中,孩子们还一直喊着让我多拍点照片回去分享给在意大利的爷爷奶奶。”

  该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以“侨家乐”民宿的系列特色民俗体验为纽带,整合了华侨、国际友人和当地民宿资源。

  未来其还将通过推出特色“侨家乐”游玩线路,通过优秀短视频、新闻传播等方式,向世界讲好文成乡土民俗文化,以及“侨家乐”的民宿故事。

  据悉,文成县有16.8万名侨胞旅居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侨乡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借助侨胞资源进行互联网国际传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文成县立足侨乡实际,依托侨脉资源,以侨为“桥”,通过落户成立的海外传播基地、网红孵化基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向海外推广文成,发挥了海外传播使者、海外侨团的优势,向海内外各界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文成风貌,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