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20年温州首个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2020年06月10日 15:4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电力投运不延期

  今年温州首个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王加强 朱昌毅

  “送电成功,一切正常!”5月28日12时58分,110千伏平阳二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这是今年温州地区第一个投运的变电站,同时也是温州地区近年首个在浙江省电力公司里程碑计划13个月内投运的110千伏变电站。

  据悉,110千伏平阳二变位于平阳县昆阳镇城东新区光山村,是平阳第一座钢结构一层设计半户内变电站。平阳二变及其配套出线工程的实施,将形成高标准的“双环网”接线模式,极大提高城东网格供电可靠性,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进步改善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同时,平阳二变也兼顾分流平阳县滨海新兴产业园区重载线路负荷,能够为园区内卫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扩大生产提供新助力。

  自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政企合作,依托当地政府电网攻坚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的电网建设政策处理格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昆阳镇、城投公司及有关单位通力合作,第一时间完成平阳二变外部建设环境梳理,确保工程建设按计划无障碍实施。另一方面,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投入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紧盯每个关键时间节点,严把每个安全质量关口,确保工程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由于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工程的复工被推迟近一个月。为确保工程顺利投产,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当地疫情进展,并灵活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在无法正常开工的时期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工程进度及安全质量把控进行重新梳理,制定详尽的复工计划与防疫方案,第一时间完成向浙江省电力公司工程复工报批及现场防疫演练工作。

  此外,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对整个变电站施工实行全过程管控,从人员管控、隔离住宿、分餐制度的落实,到进场车辆管理、防疫物资的配置分发,再到物资设备供应、施工进度调整、工程环节验收,所有环节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基建工程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影响减弱,准许入场施工后,广大参建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全力投身于工程施工建设和阶段验收中,争分夺秒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成功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实现电力工程建设投产不延期,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电力客户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