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苏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成立 打造侨务工作“智囊库”

2020年06月12日 15: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成立大会现场。 孙权 摄
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成立大会现场。 孙权 摄

  中国侨网无锡6月12日电 (记者 孙权)6月12日,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无锡商院”)举行。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在会上表示,希望研究院的发起单位和创始理事单位增强责任使命、共同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侨务工作的“智囊库”。

  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是无锡市侨联和无锡商院共同发起、联合在无锡的相关院校和单位共建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研究院秉承“开放协同、创新卓越”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华侨华人与无锡建设、侨务理论等问题,开展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研究,为侨务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揭牌成立。 孙权 摄
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揭牌成立。 孙权 摄

  “找准定位,努力践行宗旨,突出侨的特点,体现无锡特色;围绕中心,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市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为着力点;培养人才,培育优秀学术人才,多出优质科研成果。”谈及无锡市华侨研究院的下一步的工作,陈德荣提出这几点期望。

  陈德荣说,作为长三角的经济重镇,无锡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无不凝结着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智慧和汗水。“华侨华人无论是在文化传承、认同与情感归属,还是政治选择、经济投资及公益行为等方面,无不与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去关注、去研究。”

  记者了解到,无锡商院作为无锡市华侨研究院的发起单位和驻所地,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该校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

现场颁发聘书。 孙权 摄
现场颁发聘书。 孙权 摄

  无锡商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在无锡市研究院成立大会致辞时提出:研究院的成立可以整合各专业的学术力量,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参与政策咨询、传播学术思想、发展教育培训、推动人才输送等各种渠道,为侨务工作探索实践提供支持,从而提升学校在学术和政策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今日大会还讨论通过了研究院章程、第一届理事会单位名单,推选无锡商院副院长桂海进为研究院院长,聘请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志新为研究院名誉院长。(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