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游水乡 品农味”海南万泉扶贫大集市开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抗疫情 游水乡 品农味”海南万泉扶贫大集市开锣

2020年06月14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现场带头支持与购买农产品。 林雯晶 摄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现场带头支持与购买农产品。 林雯晶 摄

  “抗疫情 游水乡 品农味”海南琼海万泉水乡爱心扶贫大集市开锣

  中国侨网琼海6月14日电(林雯晶)一场“为爱而购”爱心扶贫赶集活动13日在海南侨乡琼海市万泉镇新农贸市场上演,万泉水乡鸭、农家走地鸡、地瓜叶、辣木茶、百香果、山柚油等近百种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光彩亮相,深受消费者青睐,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万泉水乡鸭助养计划启动,贫困户代表上台接受助养。 林雯晶 摄
万泉水乡鸭助养计划启动,贫困户代表上台接受助养。 林雯晶 摄

  据介绍,该爱心扶贫大集市为琼海市万泉镇“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暨“抗疫情游水乡品农味”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万泉水乡鸭助养计划、万泉大集市爱心购购购等,通过农味实足的爱心扶贫集市,助力农民创收、贫困户增收。其中,爱心集市主要划分为七个区域,包括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专区、万泉镇农产品销售专区、万泉镇企业产品区、万泉镇带贫企业大午公司产品展销区、琼海特色产品销售专区、散户摊位区以及租赁摊位区,生鲜、蛋类、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品类齐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自由选购。

  据介绍,为刺激疫情后社会经济发展,万泉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积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脱贫攻坚,为此启动“抗疫情游水乡品农味”系列活动,吸引市民走出家门,助力开展消费扶贫。

图为活动现场。 林雯晶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林雯晶 摄

  “暖心助农,从认养一只雏鸭开始!”活动现场,万泉水乡鸭助养计划吸引了观众注意。据了解,万泉水乡鸭助养计划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爱心人士可通过一帮一或多帮一的方式,拨打电话或微信联系万泉镇扶贫办进行爱心助养登记,捐助一只雏鸭仅需21元,帮助贫困户养大10只雏鸭,三个月后捐助人可收获10枚万泉水乡鲜鸭蛋的回赠礼。截至目前,已有超150人次的爱心捐助者,为100多名贫困户捐助了1000多只万泉水乡鸭。

  “今天生意很好,带来的鸭蛋剩得不多了,还卖出了几只鸭。”在农产品直供区,来自万泉镇丹村的陈琼全说,希望多办一些这样的爱心扶贫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林雯晶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林雯晶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人人都是带货小能手”手机直播区,所有在场“赶集人”可以体验一回“带货主播”,通过抖音、小视频、微信圈将爱心活动传播出去。

  此次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万泉镇委镇政府、琼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同承办,琼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琼海市妇女联合会、万泉镇商会协办。(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