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汤垟乡:为侨服务 “全球通”平台升级

2020年06月16日 15:00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汤垟乡:为侨服务 “全球通”平台升级

  “我们出国多年,以前办点事情很不方便。现在乡里有了便‘侨’服务中心,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帮忙办理业务,太方便了。”日前,汤垟乡华侨叶初豪通过便“侨”服务中心办理医疗保险报销后,对涉侨服务工作连连称赞。

  据了解,海外汤垟籍华侨达9300余人,分布在20多个国家,本地常住人口中有95%以上是归侨侨眷。

  受疫情影响,许多国家被迫按下社会运行“暂停键”,民众出行严重受阻。为积极探索和实践“全球抗疫”背景下的“全球通”升级版,依托多个侨胞联络微信群,及时了解海外侨胞的所急所需,汤垟乡推出政务办事+便民服务+暖侨举措。这些举措通过延长涉侨服务事项办理期限、实行容缺办理等方式,开展远程视频服务,确保侨胞在疫情期间能正常享受相关政策。

  据了解,汤垟乡便“侨”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为华侨提供回国落户、社保卡申领等可代办服务事项20余项。“我们还设立专门的办公服务点,将网格员加入服务队伍,每日安排值班人员进行业务接待。同时,开通为侨服务专线,在各村级微信群进行公开专线电话及每日值班人员安排,方便侨胞进行线上交流,轻松办理业务。”汤垟乡党委书记陈迪标介绍,截至目前,已经通过电话和网络等方式为华侨办理服务事项100余件。

  “便‘侨’服务中心平台虽小,但影响很广,确实能方便华侨办事。”汤垟乡党委书记陈迪标表示,他们将对服务内容进行不断扩充,深化落实县涉侨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便“侨”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通过联系国内有关部门的涉侨业务资源和平台,开发“全球通办”业务,将国内服务窗口向国外延伸,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李倩 通讯员 徐佳佩)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