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对美容美发业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8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对美容美发业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理(剪)发工具须一客一用一消毒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杨学聪 李佳霖报道:在27日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北京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发美容行业防疫安全大排查,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而修订后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进一步加强了行业管控。

  王洪存表示,根据6月25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市场防疫工作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美发美容行业防疫安全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按照“属地统筹、企业主责、应消尽消、应检尽检”的原则,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美发美容行业防疫安全大排查,包括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大排查的工作范围是美发美容行业所有未开展防疫安全排查工作的经营主体及其相关人员,包括美发店、美甲店和美容店,美容包括面部美容护理、美体塑身、SPA和化妆。截至26日24时,全市已排查美发美容经营主体10765家(不含未开业门店),完成核酸采样26286人,已出检测结果12350人,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各区政府将继续落实属地责任,美发美容企业要服从和配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共同做好新指引落实工作。同时按照“应消尽消,应检尽检”原则,继续组织做好美发美容行业防疫安全大排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他还透露,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按照二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北京市商务局及时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要求美发美容行业按照“九严格”标准严格加强管控。

  新修订的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对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包括:要保持营业场所环境整洁,对顾客接触多的部位及时清洁消毒。保持工位间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每个工位的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剪)发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

  同时,门店还要安排专门人员对顾客检测体温并核实“北京健康宝”信息,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者方可入店,提倡预约服务,确保到店顾客和从业人员安全。员工每日上岗前、下班后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洁。员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经营场所。员工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顾客聊天,口罩应及时更换。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从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的病例分析、流调结果、传播轨迹来看,涉及的行业、场景、人员、途径、症状复杂多样,容不得丝毫大意。必须坚决果断地切断一切可能的病毒传播途径,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封闭策略、隔离措施、救治办法、防疫要求等,都要继续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