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宁德“百企帮百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2亿元

2020年06月29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宁德“百企帮百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2亿元

  中新网宁德6月28日电 (林榕生)28日,福建宁德市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巩固提升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和商会踊跃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齐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表示,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为贫困村贫困户谋福利、干实事的“良心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从2016年开展以来,宁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多项措施,激励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图为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讲话。 林榕生 摄
图为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讲话。 林榕生 摄

  截至目前,宁德市共有131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与127个贫困村或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非贫困村结对帮扶,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2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录入全国“万企帮万村”台账系统4700多万元,直接受益贫困人口3429人。

  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各帮扶民营企业、商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共同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宁德市副市长黄国璋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乡村实体经济、开发优势特色产业上,把贫困村、贫困户纳入产业发展的“大盘子”进行考虑,因地制宜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周宁县七步镇苏家山村,就是宁德市“百企帮百村”的受益村庄之一。该村为老区基点村,曾因地处偏远,村集体经济一直为零,是典型的空壳村。

  经过不断的摸索与政府的有效引导,该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有机茶、特色种养业,同时投资配套建设玻璃栈道、美食广场、滑索、卡丁车、穿越丛林等项目,逐步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产业扶贫”的脱贫路子。

图为颁奖仪式。 林榕生 摄
图为颁奖仪式。 林榕生 摄

  周宁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郑慧玫称,下一步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动力,创新联动机制,推动“百企帮百村”行动向纵深发展。

  寿宁县平溪镇燕窠村,也是“百企帮百村”的受益村庄之一。该村地处寿宁县与周宁县两县交界处,海拔780米-1140米,因地处偏僻、交通闭塞、信息不畅,全村经济发展严重滞后。

  2017年年初,在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登健的牵线搭桥下,君茗农业(福建省)有限公司与燕窠村结对帮扶,利用地势、雨量、土壤、气候适合无公害茶叶种植这一优势,联合种茶大户建立茶叶优良品种和高标准茶园改造示范基地,解决了该村茶农“卖茶难”问题,有效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图为宁德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巩固提升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 林榕生 摄
图为宁德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巩固提升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 林榕生 摄

  林鸿表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宁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进会上,宁德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和先进商会获通报表扬;企业家代表宣读《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企业与村签订《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议书》等。(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