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历史文化游径受青睐

2020年06月29日 16:34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济桥依然是游客到潮州的热门选择。
广济桥依然是游客到潮州的热门选择。

  潮州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历史文化游径受青睐

  端午小长假,潮州文旅市场再升温,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9.13万人,收入1.89亿元。据悉,在落实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双统筹”基础上,此前“春暖花开•潮州有约”潮州文旅行业大型宣传系列活动发放的惠民门票和消费券,促进文旅消费潜力释放,市民游客出游兴致高涨。传统文化游依旧是该市旅游热门,全域旅游则持续升温。

  历史文化游径受青睐

  “到广不到潮,枉费走一遭;到潮不到桥,白白走一场。”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潮州广济桥与非遗的结合让游客获得多重享受。

  端午节期间,广济桥景区恢复了节假日期间的非遗项目演示,多名工艺师到场展示非遗技艺,与游客互动宣传推广非遗文化。3天小长假,广济桥共接待游客6866人次,门票收入9.5万元。

  广济桥是新鲜出炉的潮州古城历史文化游径的一部分,古城文化旅游逐渐升温。近期,牌坊街各旅游业态基本复业,旅游消费有所增长,民俗游、祈福游、美食游、工艺游、古民居体验游等主题产品走俏。广济桥、韩文公祠、许驸马府、己略黄公祠、饶宗颐学术馆等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旅游产品成为游客学习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

  此外,同期“出炉”的饶平茂芝红色历史文化游径、潮安“左联”历史文化游径等省历史文化游径,与古城结合,从古到今,看精美文物、赏精致非遗、听红色故事,成为解潮州文化的绝佳选择。

  此外,为满足市民读者的文化需求,潮州市图书馆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及经典荐读、博看网端午听书有奖答题活动、绿书签·智慧+悦读分享志愿者讲绘本故事;潮州市博物馆端午节假期开放《红色文化之旗——(左联)与中国左翼文艺运动》《馆藏清至当代潮绣作品展》《馆藏明至民国潮州木雕精品展》等展览。

  全域旅游持续升温

  除了历史文化游,潮州还有更多旅游项目可以选择。红色旅游、研学亲子游、健康养生游、乡村度假游、滨海旅游等旅游业态产品也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全域旅游成效逐渐显现。

  其中,乡村绿色游是不少市民游客的“心头好”。端午期间,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备选村的狮峰村、社光村成为亲子游和短线游的上佳选择。“潮安生态与文化体验之旅”“饶平红色文化教育之旅”“湘桥区一江两岸休闲游”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上,大巴、小车川流不息,游客拍照赏玩,领略自然风光,品尝美味农家宴、体验民俗风情。

  潮州市新增的国家AAA级景区凤翔峡集凤凰山脉峡谷壮秀景色于一身,凭其凤凰山脉中较具代表性的峡谷瀑布群成为户外休闲、玩水、消暑的绿色原生态旅游好去处。此外,随着天气转热,以及端午“洗龙水”的风俗习惯,滨海游也逐渐升温。

  据悉,端午节假日期间,潮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在各单位的共同配合下,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文/图】苏仕日 庄端 黄悦斯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