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开幕

2020年06月30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开幕。 桐欣 摄
“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开幕。 桐欣 摄
展览现场。 桐欣 摄
展览现场。 桐欣 摄

  中国侨网上海6月30日电 (桐欣)由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上海市松江区留学生家属联谊会协办的“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29日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上海市松江区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钟爱萍和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共同为展览揭幕。参加“侨界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展览。

  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展示了百年来中国消灭鼠疫、天花、血吸虫、脊髓灰质炎等传染病的历史,以及在此过程中居功至伟的老一辈归国留学专家,再次唤醒公众对公共卫生安全的关注。

  在致敬那些百年来在每一次战“疫”中作出贡献的留学生代表人物的同时,展览还展出了部分留学生在这抗击新冠疫情大战中的良好风貌。他们是普普通通的留学生,他们遵守规则,他们同心战“疫”,他们的回国之路虽然艰辛,却处处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关怀关心。入展留学生及其家属专程来到博物馆参加开幕仪式,并与自己的照片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观众不仅全面了解了留学生群体在中国百年战“疫”中做出的贡献,更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每次战“疫”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决策。

  展览为期2个月,可通过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