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汕头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嘉宾李兰娟寄语年轻人

2020年07月05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汕头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李兰娟寄语年轻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汕头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嘉宾李兰娟寄语年轻人

  中新社汕头7月5日电 (李怡青 张燕)汕头大学5日在广东汕头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作为主礼嘉宾,在毕业典礼上作题为《选择,在人生的每一个路口》的致辞。

  李兰娟通过视频,“云端”寄语年轻人,希望他们“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造福人类。”

  李兰娟说,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人员、科研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明知有感染的风险,但仍逆风而上。

  在这个时代,一定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她说,为他人谋福祉,是每个人应有的使命与责任。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事业上,大到时代局势,小到他人情绪,有很多的外部变化和环境因素,是人们无法选择的。人们可以选择的,是自己应对的方法,去选择在每一个人生路口,要做出怎样的决定,以及如何勇敢地前行。

  李兰娟院士是中国著名的传染病学家,她与汕头大学有着深厚的缘分,由她带领的科研项目“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获得了2017年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作为这项科研团队中的一员,汕头大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汕头大学2020届共有博士、硕士、本科等各类毕业生3100多人,其中博士25人、硕士772人。汕头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汕头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一直得到李嘉诚及李嘉诚基金会的资助,支持款超过100亿港元。(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