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强降雨致福建北部多地受灾:转移4433人 武夷山景区关闭

2020年07月10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福建武夷山遭强暴雨袭击 全市停水 景区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9日电 (记者 龙敏)自9日凌晨起的强降雨导致福建北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部分道路、村庄积水严重,多处人员被困。

  位于武夷山市的洋庄乡大安村当天遭遇暴雨,洪水一度漫入当地街道两旁的村民房屋中,水深涨至1米,对沿街的230多栋村民住宅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另有3栋无人居住的危房倒塌。回忆起洪水从家门口过境一幕时,大安村村民陈细玉至今仍心有余悸,“洪水非常大,整条街都是水,连三轮车都被直接冲走。”

  灾情发生后,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洋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救援进展顺利,无人员伤亡。

  受溪水倒灌影响,武夷山市崇阳溪附近的石雄街被淹,附近茶叶厂和公交车站有大量人员被困。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武夷山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前置力量,出动5批次共计160人、12艘舟艇、23车前往救援。截至目前,消防救援力量共营救被困人员171人,疏散民众523人。

  此次救援中亦出现“暖心一刻”。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一名产妇与刚刚出生七天的男婴被困其中后,消防员迅速搭起担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从现场救援拍摄的视频中可见,救援开始时,男婴原本大哭不止,当被消防员抱在怀中后竟瞬间止住了哭声。

  受强降雨影响,武夷山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报,为确保游客安全,7月9日8时30分开始,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除了武夷山市,南平邵武市、光泽县也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9日20时10分,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前置力量再度出动13车86人,携带舟艇等水域救援装备到达邵武市,增援当地抗洪抢险。

  福建省防汛办通报,截至9日17时,南平市共转移人员4433人,发布预警信息32927条。

  目前,福建省防汛形势仍较为严峻。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10日,南平、三明(建宁、泰宁、将乐、沙县、明溪、清流、宁化)、宁德(寿宁、周宁、屏南)有暴雨,其中南平(光泽、邵武、武夷山、浦城、建阳)和三明(建宁、泰宁)有大暴雨,累积雨量达5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

  福建省防汛办指出,要重点防范光泽、邵武、武夷山、浦城和建阳等前期已经出现强降水区域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沿河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的人员应及时转移避险,确保安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