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抓防疫、促生产 在蓉侨企千方百计保供应

2020年07月14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进入厂区一律经过消毒检查。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供图
进入厂区一律经过消毒检查。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7月14日电 (韩金雨)猪肉、鸡肉、鸡蛋、各种农牧食品……在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生产工厂内,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复工以来,我们生产节奏在加快,产能产值已达到疫情前的水平。”近日,正大集团农牧食品四川区副总裁叶永军如是表示。

  据了解,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是由世界知名企业正大集团在蓉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大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其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曾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之一,荣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首届会长。

工作人员在养殖厂房内消毒。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供图
工作人员在养殖厂房内消毒。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供图

  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当地著名侨资企业,本着“富裕农村,服务城市”的经营方针,一直以来从事饲料生产、畜禽养殖、畜禽产品加工、禽蛋及畜禽产品销售。致力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各地农户合作建立养殖示范村、养殖示范基地等,在当地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劳动力安置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受疫情冲击,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工厂经历了短暂的停工,销售方面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为了保障当地畜禽供应不受影响,在政府复工复产政策不断落实下,企业迎难而上,如今已经走上产销两旺的“快车道”。

  叶永军表示,疫情暴发后,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防疫各项工作具备的情况下,公司第一时间向园区管理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并通过审核。“运输停滞,养殖业面临物资运不进、用工回不来等问题,复工初期,公司面临的困难重重。”叶永军表示,在困难面前,公司全体众志成城、勇于克服,加上四川省各级党政部门的支持,公司于2月3日顺利恢复了生产,开工率达到100%。

  叶永军表示,复工后,公司不仅抓紧忙生产,还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为此公司还为复工防疫专门研制的“黑科技”产品——卫可消毒舱。“密闭的消毒舱将卫可消毒液雾状喷发,能杀灭附着在人体衣物上的细菌、病毒,同时对鞋底进行消毒。员工进入消毒舱后,只需停留20秒,即完成消毒。”叶永军介绍说。

  从停工停产到如今的满工满产,叶永军表示,这不仅是公司员工努力的结果,政府的帮扶和指导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他表示,在申请复工后,通过政府各方面协调,公司成为温江区医学城第一批复工企业。“不仅如此,在复工复产阶段,我们不光享受了政府的帮扶政策。各级政府部门也曾来到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为我们提供建议和帮助。”

  “在整个疫情期间,公司非但没有裁员减薪的情况,反而还扩大了人员规模。另外还准备扩建1个食品工厂,五个饲料生产工厂。”谈及未来,叶永军表示,作为民生企业,应该在成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保障市场供应,稳定老百姓“菜篮子”。同时重视食品生产安全,做到保质且保量,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